北北

wb已卸载
懒癌晚期的磕cp间歇性写文选手

【玹耀】禁区4

电视剧:《一见倾心》

cp:谭玹霖×徐光耀

有私设/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
下了一夜的雨,即使在被窝里也叫人觉着冷,徐光耀往被子里缩了缩,循着热度迷迷糊糊地抱住了谭玹霖的腰,正准备接着睡,就被亲醒了。


“干什么……”


他扒拉开谭玹霖越来越过火的举动,结果腰上就被狠掐了一把,疼的他倒吸一口气。


“谭玹霖!”


他睁开眼看着一脸阴沉沉盯着他的谭玹霖,顿时精神了不少。


“昨天晚上的事还记得吗?”


徐光耀揉了揉睡炸毛的头发,昨天晚上什么事? 不就是和费安顿吃了顿饭? 他喝多了,再往后就不记得了……


谭玹霖一看他懵懵懂懂的样就气不打一处来,想着昨天晚上他开车把人带回来的时候,这人还不老实,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,又蹭又抱,他开着车,被撩拨的心猿意马ying,了一路。


不到20分钟的路程,愣是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家,好不容易把人抱上楼,这人到好,一沾床睡得不省人事。


“算了,想不起来别想了,快起床”


徐光耀看了看表,才六点,今天是周末不用上班,疑惑的开口


“有事?”


“去法源寺还愿,山上的桃花也开了,正好一起去看看”


“不去,改天吧,我头疼……”


徐光耀第一次尝到了宿醉的滋味,真不好受,头疼想吐,浑身难受,他只想在床上,哪儿都不去。



此段走quotev



“我看你是一点也不心疼我”


徐光耀抓了抓谭玹霖的头发,让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更没法看了。


“哪儿不心疼你了,你个没良心的,当初给你求这个五行平安福的时候,住持就说了要定期去还愿,不然就不灵了”


谭玹霖亲了几下,看时间差不多了,才牵着他一起去洗漱用餐。



2.


看着谭玹霖坐在驾驶座开车,眼睛冷然地直直看着前方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徐光耀把咬了几口的苹果递过去


“在想什么?”


谭玹霖转脸,啃了一下苹果,淡淡地说


“想你”


“少来,早上那么凶的不是你? 是不是昨晚和费安顿吃饭的事?”


谭玹霖没说话,车子正好行驶到一处荒郊野外的路段,他停下车,把副驾驶的人拉下来塞进后面的车座,自己也钻进去。


太阳升的更高了,在没有车辆行驶过的荒郊野外的早上,停在路边的车子一阵起伏……


此段走quotev


“你是真不记得昨天晚上的事了?”


一句话把处在情绪崩溃边缘的徐光耀拉了回来,他昨晚喝多了就断片了,根本不记得后来有什么事,更不记得是谭玹霖接他回来的。


“少废话,赶紧说!”


想到今天早上这一连串的奇怪事,也不难猜到昨天晚上肯定有什么事刺激到谭玹霖了,但是他不说他上哪知道去。


“费安顿那个狗东西,要不是我及时赶到,你和沐婉卿还指不定会出什么事!你也是傻,跟他喝什么酒!敢在外人面前喝的不省人事,不教训你不长记性!”


徐光耀突然安静下来,对谭玹霖说的话一点印象都没有,是他大意了。


“敢摸你的手,昨天真是便宜他了,再来一次老子一枪//崩/了他!”


一说到这谭玹霖就恨的牙痒痒,让徐光耀有些心慌。


“婉卿呢,她没事吧”


“你就知道关心她,有我在,你觉的会有什么事?”


“那你把费安顿怎么了?他是租界工部局总董事,你别乱来”


谭玹霖亲了亲他嘴角,毫不在意的开口


“现在应该在医院,昨天没踢死他真是可惜了”


徐光耀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,一场饭局没想到能惹出这么多事,费安顿那种人绝不是善罢甘休的主,谭玹霖上海王的位子还没坐稳就……


宿醉一场,一想多了就头疼,他扒拉了一下头发,不知道该怎么开口


“你不是想通过他建商会民团么,你这一闹,商会民团的事怎么办”


虽然他也觉得不舒服,但就因为这样把费安顿打进医院,让商会民团的可能性化为泡影,也太得不偿失了,因小失大从不是他的作风。


谭玹霖毫不在意的摸着他的眼皮,笑了笑


“总会有别的办法。”



3.


一路上徐光耀都很沉默,上法源寺的路都是谭玹霖背着他上去的,他也不想这样,可实在腿软的厉害。


在大殿还了愿,他捏着脖子上的五行平安福,忽然想到他和谭玹霖确定关系的那天:


那原本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庆功宴,却让一场刺杀搞得轰动了全租界。


他的胳膊中弹,谭玹霖的肩膀也被利器割伤。

更没想到他负着伤还要给谭玹霖包扎伤口,用谭玹霖的话来说就是


“我这伤是为徐督办受的,徐督办就忍心弃我于不顾?”
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他也不好拒绝,只得用另一只没受伤的胳膊艰难的给他包扎。整个过程谭玹霖都盯着他,那眼神热//辣的快把他盯出窟窿来。


“谭司令这么看着我,是我脸上有东西?”


“没有,只是觉得徐督办长得真是好看”


被一个男人夸好看还是头一回,说不上来心里什么感受,姑且就当好话吧。只是他包扎完了,谭玹霖却不让他走了,拉着他没受伤的手突然问了一句很没头脑的话


“徐督办觉得我怎么样?”


“谭司令自然是年少有为,足智多谋,令人可敬可佩。”


“我也觉得徐督办才华卓绝,深明大义,既然徐督办对我这么满意,那我就不绕圈子了,我喜欢你,光耀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
 ?  ?  ?  


他听见了什么? 谭玹霖说喜欢他? 还要和他在一起? ?他想笑,但是又笑不出来,因为谭玹霖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开玩笑,就好像真的喜欢他,在等他回应。


他是挺欣赏谭玹霖的,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想跟他在一起,有些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,脸上尽量保持了冷淡的表情。


“谭司令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。”


说完就扭头往外走,就被身后人一条胳膊勒住脖子把他压在了床上,紧接着一把枪抵在了他的胸口处。


没受伤的那只手也被压在头顶,双腿被谭玹霖拿腿紧紧的压着,动弹不得,这姿势既暧昧又危险。


“谭司令这是什么意思!”


“只是要徐督办做个选择而已,要么答应跟我交往,要么……我开枪,我倒是好奇徐督办会选择哪个?”


徐光耀感觉头皮发麻,脑袋嗡嗡的,他在上学的时候见过不少男男女女互相表白心意,但是这么硬核拿枪威胁着表白的,还是头一回遇上,而且对象还是个男的,这个男的还是谭玹霖!


离谱!太离谱了!


他脑子里除了离谱俩字就没别的了,关键就这么离谱的事还让他遇上了……


无语,当然不可能答应。


“谭司令可知道这枪开下去会是什么后果? 如果我在你这出了事,你没可能全身而退”


谭玹霖眉眼带笑的看着他,像是在调戏他。


“看来徐督办还是不够了解我,我这人做事向来不按常理出牌,你死了,死无对证,还不是靠我一张嘴想怎么说就怎么说,这活人总比死人强不是?”


徐光耀眼睛都睁大了,这人脸皮厚的简直令人发指,他突然觉得有句话说的特别有道理‘秀才遇到兵,有理说不清’。


正打算开口周旋,谭玹霖却突然低下头在他嘴上亲了一口。


初吻猝不及防就没了……那人亲完还问了一句

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他懵了,头一回被亲,被一个男人亲,只觉得嘴唇相触时很柔软,让人心跳加速……


谭玹霖低着头一动不动的观察他,看他没反应,又亲了一口,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接吻,因为他的舌,头都被吸麻了。


“怎么不说话,没感觉?”


他终于反应过来,再也顾不得什么的口出恶言


“谭玹霖!你找死!”


像是没想到他会说出这种话,谭玹霖愣了一下,然后开始笑,越笑越大声。


他被谭玹霖搞得脸红,耳朵红,脖子红,如果扒开衣服就会发现,他全身都红了。


“你要开枪就痛快点,别指望我会松口答应你什么!”


他说出这话的时候是忐忑的,因为抵在胸口的枪随着他的话又往前了几分,陷进了他的衣服里,只要谭玹霖稍微一用力,他就完了。


他不怕死,但是死在男人床上,这也太丢人了。


谭玹霖脸上带着笑,语气懒懒的,声音带着奇怪的起伏。


“怕什么,你答应我不就好了,我这么喜欢光耀,怎么会舍得杀你呢,放轻松”


他怎么能如此亲密的喊他光耀!他不许!


谭玹霖一边说一边掏出一块手帕擦他头上的汗,徐光耀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出汗了。


谭玹霖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很温柔,语气也很温柔,给他擦汗的动作更温柔,如果忽略掉他拿枪抵着他胸口的这一举动的话,那温柔的简直像是情人间的相处。


他根本不敢放松,因为无法掌握那人的想法,不敢轻举妄动。


“我刚才亲你的时候,你也没反抗,你是不是也喜欢我?”


谁喜欢你了!自作多情!


徐光耀感觉自己快被气炸了,听一个疯子在这胡言乱语,而且他非常肯定谭玹霖是故意的,故意挑他受伤的时候,趁他病,要他命!


可他偏偏毫无反抗之力,不甘心的瞪着谭玹霖。


“别生气了,你这么瞪着我,眼睛太亮了,会让我忍不住……”


此段走quotev


自那晚过后,谭玹霖真的和他谈起了恋爱,尽管他总是冷冰冰的,可那人总是对他很好,好到这辈子他都再也找不出第二个这么爱他的人这样的好。


也是在这样的过程里他慢慢了解了谭玹霖的过去,了解了他的抱负理想,慢慢被他吸引。他甚至记得谭玹霖送他五行平安福的时候说的话


“这是给你请的五行平安福,那法源寺的师父说可呵护元神,平安吉祥,化解八字中的不利煞气,光耀可得谨慎保管,随身携带。”


“虽然我不信这个,但心诚则灵嘛,你看我在战场上多少次死里逃生,命硬的很,它一定会灵验,保佑你一辈子平安快乐”


他捏着谭玹霖给的五行平安福,心跳的很快,一时间千百种滋味涌上心头,有点无措的开口。


“ 你怎么不给自己求一个”


“我? 我一个粗人用不着,光耀,你不一样”


他不一样……他哪不一样了……只不过是谭玹霖喜欢他,所以他才那么不一样。


他没说话,转天去了法源寺也给谭玹霖求了一个。


往事历历在目,好像并没有离他太过遥远,今天他们来还愿,想着早上谭玹霖那把他从床上拖起来分毫不让步的样子,那人总是这样,明明不信这些,但因为和他有关,所以很重视。

他总是把他的事看的比他自己都重要。


谭玹霖背着他去后山看了桃花,背着他下山,他双臂从后面抱紧了谭玹霖的脖子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那人停下来问他,还托着他的屁股往上颠了颠。


“没事。”


“是不是困了,困了就睡,到家我叫你”


“嗯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昨晚谭司令怎么接走光耀的,请戳彩蛋~

评论(28)

热度(49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